小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天,主任跟我說了結果,前任給他的說法是他應徵台北的工作沒有成功,目前人在台中,但他沒有要敎小五女的意思,也沒有跟家長接觸。主任問我覺得前任說的是正確的嗎?我很說應該是,因為根據我跟小五女聊天發現,小五女聯絡不上前任(電話是錯的),還跑來問我有沒有前任的電話(但根據員工規範,本名和電話都不應該給學生),但主任卻對我搖搖頭:「不管是不是真的,前任都違反了約定。(給了電話和本名)」主任對於前任的信任很深,在前任跟他請辭時也一直慰留,結果最後反而捅主任一刀(不管是有心無心),主任還特意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打給前任,因為他不想因為自己的情緒影響到家人或是學生,講完可以直接去睡覺消氣。

  事情到這裡算是告一段落,因為後來主任覺得小五女喜歡給男生教(根據我的觀察,大概是因為她上男生的課可以很隨便,我的話會很要求),所以後來他就給跟我同期進來的一個男生教了。

  後來發現是誤會一場,好處是主任不再每次都說:「你要像前任一樣……」,還有就是之後我不用上小五女的課,畢竟對於這個「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小女生,我對她的好感也都沒了。

  這算是一個震撼教育吧?目前的工作職場只有主任(直接的頂頭上司)、五個兼任老師(只有上課時間會出現),所以其實我實際上相處的只有主任是職場上的人,學生和家長算是客戶端的人,但非到必要時刻,我和家長也不怎麼接觸,除了來繳錢或是等小孩時的閒聊,最常接觸的是學生,或許是『學生』這個名詞讓我放鬆了,或許是現在的小孩子已經精明到跟大人一樣了,不管如何,被一個小我十二歲的小女生陰實在是丟臉,或許我比起她來說更無法適應這個社會?

 

……(或許還會有也說不定?)

小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沒想到我第一次發日誌不是為了腐,而是為了工作,人果然為了那一口氣才會有強烈情緒的。

  事前提要一下,我目前的工作是某個小補習班(目前強烈懷疑這補習班是否能讓我做滿一年?)的行政助理,也負擔一對一教國小數學的工作,目前有三位學生,用他們的年級和性別稱呼的話,就是小六女、小六男、小五女。我的前任是一位男性姓黃,受到主任(補習班的BOSS,男)極大的賞識,他跟了主任兩年,主任基本上都以他為我工作的標準。我手上的三位學生也是接續他的工作。主任算是相當理智且就事論事的人,不太會以情緒去罵人,這點我還蠻佩服他的。

  一開始主業的行政是當然是邊做邊被罵,我想我的前輩運實在很差,在麵包店打工時也是因為前輩只帶我三天,我只能直接上前線,目前在補習班的情況也是一樣,前輩帶我不到兩天就離職了,所以就直接由主任教我,這種直接被BOSS訓練的感覺很痛苦啊!

  行政上的事情先放一邊,今天想要抱怨或是警醒世人的是關於一對一教國小數學的事情。一開始接三位學生時,三人的熟悉程度是小五女>>>小六女=小六男,小六女和小六男的個性比較悶,小六女上課很安靜,也很認真,大約幫她上了兩個禮拜才會跟我說一些上課感覺,程度比小六男好,而小六男是屬於老實木訥型的孩子,興趣就是休息時間下象棋,題目會就點頭,不會的話就會說:「老師,我不會。」小五女則是相聰明且話很多的女生,第一堂課就跟我很熟了。但讓我遇到職場黑暗面的也是這位小五女。

  大約接了小五女兩個禮拜之後,她突然跟我說她這期(一次繳費算一期,一期三個月)上完就不上了,我被她嚇一跳,連忙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我嘛嘛覺得還是黃老師(前任)上的比較好,所以要找他回來家教。」基本上補習業都簽員工合約時都會有不可以私下將補習班學生挖走的規範,但是我的心思集中在她其中一句話,「你嘛嘛為什麼覺得我教的比黃老師不好?」

  「因為妳教得很含糊啊,我都聽不懂。」聽到這句話我心裡就涼了,我的上課流程是先檢討回家功課,教完錯的題目且訂正完之後上新課,中途穿插休息十分鐘和讓他們問學校作業。「為什麼妳聽不懂?」我只能順著她的話問為什麼,「像應用問題妳講的我都聽不懂,我嘛嘛問我,所以我就跟她說啦。」

  「應用問題我不是一題題教妳,還讓妳訂正嗎?我也有問妳會不會,妳不會我就會再教一遍不是嗎?所以妳那時候跟我說妳會了都是敷衍我嗎?」小五女被我問到沒有退路直接說:「不會就是不會,我嘛嘛問我,我又不能騙她我會。」所以妳就騙我妳會?然後在妳媽媽面前放我冷箭?希望妳媽媽把黃老師找回來教妳?

  當時我覺得這個小孩子實在是太恐怖了,但是我必須知道一些事情,所以繼續問下去,包括她要如何連絡到黃老師(員工合約有規定不可以向學生透露連絡方式和本名),還有是要在哪裡教她,還有其他人嗎等等,一問下去發現前任把本名和電話都留給了小五女,和小五女家裡關係不錯的另外一個國一男生也要一起在小五女家讓黃老師家教等等。

  到了這裡,我發現事情已經不只是我教的不好了,而是前任的問題,在這天上完課之後,我就把事情轉述給主任,主任深深吸了一口煙,說他會打電話給前任和小五女家裡,看看目前的情況是怎樣。

 

待續……(斷在這裡是因為我想睡了,三點半各位晚安~)

小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6 Fri 2011 15:11
  • 公告

其他地方的網誌都會關掉

原因是這篇文章

所以以後不管是心得還是文章都會放這裡~

之前寫的文章和日記就不轉過來了

噗浪依舊是主要居住地啦^^

小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